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突发事件处理能力,11月19日,盟科技局党支部和盟科协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党日活动,盟科技局、科协和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内蒙古协防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涛教官,作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安全讲座,从消防安全三要素、代表案例分析与总结、办公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排除和应急、灭火逃生知识、单位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和配备,火灾的责任等方面讲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逃生技能。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到室外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张教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大家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烧的大火迅速扑灭。

    通过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自救能力,为做好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同事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