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我盟2项成果获2019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开发布了2019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盟2项成果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分别为内蒙古庆华集团乌斯太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原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共同承担的“一步法固定床甲醇制芳烃工业示范应用”和阿拉善盟蒙医医院(阿拉善盟蒙医药研究所)完成的“阿盟地产蒙药材种植培育基地建设”。

一步法固定床甲醇制芳烃工业示范应用通过对示范性应用装置采取有针对性、创新性的工艺、设备等技术改造,有效延长了现有煤化工产业链,实现了传统煤化工生产过程废气、废物的减量化、再利用、循环利用,生产出的芳烃产品质量合格,真正实现了将原煤由燃料变原料,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申请发明专利1项、制订行业标准1项。

阿盟地产蒙药材种植培育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成本低,产出收入高,充分利用沙化土地,使有限的土地资源获取最大经济效益,不仅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还增加了农民收入。该基地建于2006年,总面积300亩,截止目前,地产蒙药材种植面积达91亩,主要人工栽培山沉香、土木香、文冠木、悬钩木、掌叶大黄等蒙药材,目前正在申请注册山沉香种植技术专利和阿拉善山沉香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