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开展科技项目验收

    为了推进科技项目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日,盟科技局对25个盟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组织验收。

    盟科技局严格按照《阿拉善盟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管理办法》,邀请我盟20位副高级以上专家,组成5个验收组,对执行期已到的25个农业、牧业、林业、工业和医药领域的盟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组织开展验收。项目验收评审坚持科学民主、独立客观的原则,专家组对验收项目合同约定事项的完成情况以及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逐项检查,充分讨论后对每个项目形成验收意见。本次验收的25个项目中,20个项目通过验收,3个项目申请延期,2个项目未通过验收,需要进一步完善。

    这些验收通过的科技项目,在农、牧、林、工业和医药领域产生了一批科技成果。其中,内蒙古曼德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阿拉善肉苁蓉饮片产业化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为苁蓉采收、储藏、保质提供了技术指导服务,并为制定地方苁蓉产地加工标准奠定了基础;阿拉善左旗驼中王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驼绒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制定并发布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对驼绒产业行业具有指导意义;阿盟阿拉腾蒙医专科医院承担的“蒙医额力根-Ⅱ号药对慢性乙型肝炎及抗肝纤维化疗效研究”项目,补充了蒙医系统研究肝病方法和蒙医循证医学研究方面的欠缺,为临床提供了安全有效的蒙药方剂,推动了蒙医学在肝病领域的发展进程。这些科技成果的转移动转化,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