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我盟技术市场工作稳步向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7052.44万元

    2020年盟科技局扎实推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技术市场各项工作稳步向好。2020年全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50项,较去年40项增长10项,增长率为25%;技术交易额5360.6万元,较去年1525万元增长3835.6万元,增长率为251.5%;技术合同成交额37052.44万元,较去年36399万元增长653.44,增长率为1.8%。

    2020年,盟科技局为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逐步完善全盟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提升我盟市场主体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大技术市场工作力度。一是提质增效,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利用政务平台,积极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网上办”。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与企业座谈等方式加强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技术交易后补助政策的解读,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全面提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效能。二是抓机构提升,培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积极推报2家机构申报自治区技术转移机构,最终1家机构获批技术转移公共服务机构,并获得5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支持。同时,加强对技术转移专业服务机构的培育,组织培训学习,逐步完善机构制度,提升服务能力。三是抓人才培养,壮大技术转移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各旗区从事技术转移、技术研发、技术交易服务等相关人员参加科技厅组织的首届全区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人数达20余人。同时,组织各旗区从事技术市场工作相关人员轮流参加自治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相关知识培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