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传达学习第52次盟委委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盟科技局贯彻落实工作及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工作

12月28日,盟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第52次盟委委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盟科技局贯彻落实盟委委员会精神及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有关工作。会议由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52次盟委委员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盟委委员会议关于推进科技创新,扎实推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盟委委员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按照我盟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强科技工作系统谋划,找准科技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结合我盟经济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具体需求,全力推进重点任务,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盟委委员会议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和“科技兴蒙”合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积极发挥“科技兴蒙”主体作用,聚焦盐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绿色生态产业、蒙中医药研究等领域,深化“院盟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优化平台载体建设,围绕园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突出创新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以升促建,加强内涵式发展,实施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重点科技专项,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高新区产业层次和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阿拉善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积极培育创建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会上还全文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