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盟科技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协调、监督落实。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值守,梳理排查。科学安排值班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早排查,正月初三对局内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及与外来人员接触情况进行彻底梳理排查,对外出返回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居家自行隔离,每天及时报告体温情况。每天监测在岗工作人员体温情况,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积极配合盟里涉外工作组做好涉外国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联防联控,服务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设立党员先锋队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个。积极开展“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活动,落实与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制度,在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积极踊跃到土尔扈特北路社区、满都拉社区报到,认领景泰苑小区、路和苑、商会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志愿者们佩戴党员徽章及袖章上岗,认真做好小区卡口值班工作,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对往来行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测量体温,督促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盯防,及时掌握其春节期间行程,随时了解体温变化。同时,与社区干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有疏漏、有困难、有需要重点关注的人、事,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三是科普宣传,强化引导。通过“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局”微信公众号,从中国疾控中心等权威部门筛选转载疫情防控有关科普信息;通过星火科技“12396”移动信息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4篇,服务农牧民群众3000余人。及时向主流媒体报送科普信息,在“阿拉善盟广播电视台”等关注人数较多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刊登转载,扩大群众知悉范围,切实提高公众认知度,帮助居民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