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阿拉善盟科技局在2019年度全区盟市科技局政务信息排名第二

阿拉善盟科技局在全区盟市科技局政务信息排名第二。盟科技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健全信息工作制度、把握信息宣传导向、突出信息宣传重点,多措并举抓好信息宣传工作。2019年,共给自治区科技厅报送信息109.5条,其中科技部采用2条、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用1条、自治区政务办公厅采用1条、科技厅官网采用73条、科技厅官微采用12.5条、内蒙古科技采用9.5条。

一是健全制度,推动信息宣传普及化。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将信息报送工作作为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二级事业单位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全体干部职工钻研业务,积极参加信息工作培训和调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宣传,积极投稿,提供信息,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宣传工作总体效应。

二是全员参与,推动信息宣传全局化。坚持全员参与,把抓好信息宣传作为提高机关干部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和启发思路的重要方法。建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联动机制,激励全员参与,争做科技政策的传播者,建立全覆盖信息员队伍。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将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把信息宣传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三是把握重点,推动信息宣传精准化。针对全盟重点工作任务、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科技项目、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合作、科技成果、以及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方面开展科技信息宣传工作,及时对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以及特色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科技工作动态、阶段成果和实际成效,精雕细琢,准确把握,确保工作亮点宣传到位。同时严格按照个人撰稿、领导审核、上报发布的程序,把好稿件报送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