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我盟19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8.9%

近期,盟科技局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盟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坚持因企施策、分类引导,科学合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盟已有15家高新技术企

业正常生产运营,复工复产率达78.9%。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利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企业研发投入已逾2000万元,仅2019年就实施科技研发项目12项,销售收入达5.91亿元。疫情发生以后,积极采取控制产量、降低劳动强度等有力措施,在春节及防疫期间基本保持了正常稳定生产。该企业还第一时间向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30万元,默默无闻诠释着作为企业的奉献与担当。

内蒙古庆华集团乌斯太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疫情来临之初,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力争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及时建立了返岗人员隔离区,将乌海及石嘴山等地的850余名职工全部接到单位,集中住宿管控,封闭管理;第一时间购进消毒、防疫物资,配置专职保洁员,有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就餐管理,实行统一送餐、分段就餐,并为上班员工每人每天发放伙食补助35元。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原料煤无法正常采购,产品胀库等问题,目前也已通过从额旗采购、加大订单接续力度等措施逐步缓解。

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技术优良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高新区盐化工的龙头企业之一,2019年又将集团另一全资子公司中盐吉兰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面对道路封闭、物流中断及供应商多数返乡过年等不利因素,他们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在全力保证防疫物资供应的同时,通过协调惠农区、乌达区政府,第一时间打通30%碱、PVC发运通道,保障了运输工作的正常开展。

经调查,全盟其余4家未复工高新技术企业正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工作,分步做好员工返岗、错峰上岗、能源供应、物流运输等,预计本月底可恢复正常生产。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