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提升科技服务模式 助力生态产业扶贫

5月12日,盟科技局联合阿左旗政府、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及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阿左旗林业工作站,赴阿左旗额尔克哈什哈苏木人工种植锁阳基地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盟科技局局长王柱芳、四级调研员胡金宝,阿左旗政府副旗长胡永宁、科林局副局长包腾河、林业工作站站长刘宏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近年来,额尔克哈苏木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和盟旗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生态产业这一有力契机,立足天然白刺林资源丰富、锁阳产业初具规模等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力量,走出了一条“党员+科技特派员+嘎查党员或沙产业致富带头人共同帮扶贫困户”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阿左旗林工站作为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多年来在科特派服务基层、新品种试验示范、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此次计划在额尔克哈什哈苏木乌日图霍勒嘎查利用三年时间接种锁阳500亩,每亩产值300元,可实现年产值150000元,户均增收15000元

盟科技局表示,将继续关注该此项工作,鼓励苏木依托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的技术指导,申报科技扶贫项目及各类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推动科技特派员深入开展锁阳种植试验示范,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赢格局。

    近年来,盟科技局通过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扶持、深化科技特派员服务、强化农牧业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依托星火科技“12396”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农牧业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线上线下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动了我盟农牧业科技创新及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农村牧区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