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盟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党章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阿拉善民间艺术收藏博物馆,学习党章的历史沿革,了解党章制定和修改的过程,提高对党章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遵守党章的自觉性。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现场讲授党课《党章的历史》,生动讲述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重大历史事件,梳理了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改过程情况。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深刻体会我们党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发展历程。

怀着对党章的敬畏之心,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付有祥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党章引领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展。展示的14种语言翻译的党章、各类毛泽东像章6万枚“红宝书”1万本10种文字30个版本的毛泽东选集近万册,各类文革书籍2万本,以及各种版本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及鲁迅全集数千册让历史鲜活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党章是总章程、总规范。党章的不断丰富与完善,充分显示了党在紧紧依靠人民,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总结党的建设的新创造、新经验,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伟大历程。我们全体党员要自觉地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最高行为规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言行,争做合格党员,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