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建立部门间协商联动工作机制与盟农牧局共商农牧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盟科技局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科技创新工作协商联动机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间联络和沟通,形成共同推动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工作合力,营造与阿拉善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科技创新服务环境。

5月26日下午,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带队与盟农牧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协商联动会议,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科技计划项目协商工作。盟农牧局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系统内科研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盟农牧局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畜牧业和种植业发展的愿景和方向,说明了开展双峰驼、白绒山羊、阿杜肉羊、蒙古牛等特色优势畜种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饲草料研发生产等科研活动的必要性,对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雄会全力支持盟科技局建立部门间协商联动工作机制。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农牧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建议在高产优质畜种选育、种质资源保护、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技术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表示,两部门间具有良好协作基础,开展部门间协商联动,有助于加深两局沟通交流、相互配合、信息共享,共同推动农牧业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盟科技局将科学务实编制阿拉善盟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炼、梳理科研项目,围绕农牧业科技工作发展方向和需求进行科研项目布局。同时,与盟农牧局加强联系,深入挖掘农牧业领域科技成果,落实科技成果优惠政策,促进农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