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内蒙古利元科技有限公司12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通过了科技鉴定

为更好地规范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技术鉴定工作,落实好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5月28日,盟科技局和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和科技局对内蒙古利元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磺化克利西丁工艺的研究与应用项目》《一种高温酰化方法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等12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进行了鉴定。

鉴定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研发项目的情况汇报,对企业研发项目是否属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企业开展研发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点评,对研发项目可加计扣除研究开发费用的归集问题向企业作了详细说明。

通过鉴定,专家一致认为企业的12个研发项目属于“新技术和新工艺”领域成果,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本行业的技术水平具有很大推动促进作用。12项研发项目研发总投入2064万元,预计为企业减税220万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按照税法规定在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基础上,再加成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的一种税收优惠政策。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会极大的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获得感,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通讯员:项亨,联系电话:13948029193)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