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横向协商联动 推进林草科研工作上新台阶——盟科技局与盟林草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协商联动会议

为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全盟林草系统科技支撑情况,交流探讨如何强化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推广,务实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6月1日,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带队与盟林草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协商联动会议,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科技计划项目协商工作。盟林草局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系统内科研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盟林草局领导和科研工作者畅谈科技支撑现状、“十四五”目标需求及工作建议,明确提出了未来一段时间在生态建设、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林草产业发展等方面,需要解决的科技问题和科研主攻方向,就重大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的需求提出了具体建议,对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来指出,科技创新在全盟生态保护与林草产业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将全面深入挖掘和找准林草领域科技创新需求和具体项目,与盟科技局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携手推进全盟林草科研工作上新台阶。

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就与会科研工作者关注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科技成果登记报奖、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她表示,盟科技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林草科研工作,致力于解决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重大科技的问题,在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科学谋划好林草科研工作,为推动阿拉善盟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