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12396”助力互联互动社区科普服务

为有效推动包联单位和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7月20日,盟科技局联合盟科协、阿左旗科协、满都拉社区,以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为契机,通过“12396”农牧业科技服务平台对满都拉社区举办的科普讲解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让科普服务通过手机网络传播到更多居民手中。

活动邀请了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急救医学主任医师包巴根那向满都拉社区现场80余名社区区民、互联互动单位代表作了题为《常见病防范及现场救治》的科普讲解,“12396”平台全程进行了课程PPT、现场画面、老师声音的同步直播,并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将课程链接转发到社区辖内的各小区,让无法到现场听课的居民都能通过手机,学习常见病防范的基本知识及心梗等急症的现场救治手段,帮助自己及家人更好地做好健康管理和突发状况下的紧急救治。

通过对用手机收看直播的居民进行回访,居民表示,用手机收看课程真的很方便,坐在家里随时可以看,如果哪里没听清,还可以反复看回放,通过本次课程,最重要的是学到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如果以后家人或身边的人突发该类疾病,能及时有效的进行先期抢救。

“12396”农牧业科技服务平台首次进社区,为拓宽服务渠道探索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帮助社区开拓了优质服务新路径,进一步拉近了包联单位和社区居民的距离,实现了包联单位和社区党组织活动共办、服务共做、资源共享。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