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我盟三家众创空间获得自治区12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科技厅下达2020年第二批自治区科技成果专项资金,我盟三家众创空间共获得120万元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后补助项目资金支持。

     2020年,盟科技局、科技厅逐级推荐,依托内蒙古信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阿拉善盟企业共享服务平台众创空间”被科技部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给予该空间50万元的奖励性补助。同时,依据该办法,科技厅对2015年、2016年认定的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进行绩效考核,依托阿拉善盟创科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众力创客空间”和依托阿拉善盟就业局建设的“阿拉善盟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园众创基地”通过考核,分别获得4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性补助。

2015年以来,盟科技局以众创空间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一是先后起草了《阿拉善盟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实施意见》和《阿拉善盟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并由盟行署颁布实施,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二是给予众创空间科技项目支持,促进众创空间创新能力的提升。三是指导众创空间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升众创空间自身众创能力,享受更多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我盟共有10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其中2家已升级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