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积极推进盟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盟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规范化水平,确保科技项目立项公平、公正、公开、有序,盟科技局多举措推进2020年度盟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工作。

一是组织申报储备项目。为贯彻落实2020年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盟科技局及时组织业务科室,就石墨、新能源、蒙中医药领域项目征集发布了通知,明确支持方向与重点、支持额度、申报条件与要求,在全盟范围内征集到35项储备项目。同时,将征集到的项目与近三年储备库中项目进行整合,共梳理出林草、农牧、蒙中医药、工业、社会发展的五大领域项目101项。

二是建立部门间协商联动工作机制。盟科技局针对梳理出的项目,与盟林草局、农牧局、卫健委分别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协商联动会议,对相关领域项目进行筛选排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根据行业主管部门意见,盟科技局召开局务会讨论确定了拟提交专家评审项目39项。

三是组织专家评审。根据项目研究领域和方向,盟科技局从专家库抽取有关行业专家组成项目评审组,对39项科技项目进行了通讯评审。

四是发布项目指南。盟科技局综合专家打分情况及相关要求,联合盟财政局发布了2020年盟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申报指南,明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

盟科技局紧抓盟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程序化、规范化,将有效提高全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将促进我盟的科技水平不断提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