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召开配合自治区巡视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部署会

914下午,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主持召开配合自治区巡视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部署会,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学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及二级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阿拉善盟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动员会议精神景英副盟长主持召开会议有关精神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对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在我盟巡视期间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工作人员对《阿拉善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王柱芳就配合自治区巡视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盟科技局立即成立配合做好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工作联络小组,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按照《阿拉善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的培育、发展、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企业创新创业环境,激发科研活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改造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活跃度。

王柱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次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对照《行动方案》,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强化担当作为,抓好科技创新平台载体管理工作,做好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服务工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三要加强整改落实,对照《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督查发现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开展自查自纠,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四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