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副盟长刘德调研阿右旗科技创新工作

94日至95日,行署副盟长刘德调研阿右旗科技创新工作,并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巴丹吉林沙漠脆弱环境形成机理及安全保障体系”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盟科技局局长王柱芳,阿右旗旗委书记杨海、副旗长朱卫刚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德先后深入雅布赖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宇晨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雅布赖镇风、水、二氧化碳通量和温度、湿度风速梯度观测系统、雅布赖镇努日盖嘎查典型沙口防风固沙技术集成示范点、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驼产业基地、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阿右旗创业孵化园、内蒙古沙漠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等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在雅布赖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精盐车间、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宇晨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后,刘德指出,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大力推进技改升级,着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巴丹吉林沙漠脆弱环境形成机理及安全保障体系”项目试验点,刘德实地察看了雅布赖镇风、水、二氧化碳通量和温度、湿度风速梯度观测系统、雅布赖镇努日盖嘎查典型沙口防风固沙技术集成示范点试验开展情况,在听取项目专家介绍后,刘德指出,在项目组各位专家的努力下,项目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项目组继续认真落实项目任务,在提炼前期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创造和催生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盟、旗科技部门要全力做好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和跟踪服务,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按期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驼产业基地,刘德详细了解九三学社内蒙古委员会为该基地购买优质挤奶母驼项目产出效益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指出要继续紧紧围绕贫困户,强化“培训一人、就业一户、脱贫一户,解决一批、带动一片“的目标,提高积极性,让贫困户学习养殖专业技术知识,掌握技能,在家独立创业致富。

在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阿右旗创业孵化园、内蒙古沙漠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刘德详细了解了驼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及科技转化情况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实施,充分发挥阿右旗独特的地域优势、自然人文条件,强化对驼产业的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技术支撑,要紧贴重点产业开展科技创新,把驼产业打造成为带动一方百姓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市场应用,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市场功能、社会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