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盟科技局党组书记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11月16日上午,盟科技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王柱芳作了题为“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局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王柱芳围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经验既是对历史实践的科学总结也是新时代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基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以清晰的时间脉络梳理了建党百年来,党是如何不断探索制度化法治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路径,完善法律法规,建立结构完备、执行有力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制度体系。回顾了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历程,科学总结了“始终坚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法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反腐败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五方面历史经验和启示,以及如何充分运用这些宝贵的经验,指导盟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海晏河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柱芳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 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理念,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高线引导”,严守“底线禁区”,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在遵纪守法、忠诚履职、敬业担当上作表率,为推动我盟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