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多举措推动我盟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

2021年度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工作已结束,我盟共有13家企业通过认定备案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创我盟历年新高。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盟科技局积极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多措并举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摸底调研,明确底数。针对各旗区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筛选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针对企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系统不熟悉、主动性不高、提交不及时等情况,主动服务企业。在确保年度复核企业按时提交的基础上,积极对接首次申报企业,进行填报指导,确保年度申报入库企业数有增无减,质量明显提升。

出台政策,精准扶持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出台《阿拉善盟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不断强化政策扶持,构建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重点扶持初创科技型企业。提出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重新复核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研发经费支持;对首次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2万元研发经费支持,通过优化政策环境,不断激励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开展培训,强化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培训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对接扶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鼓励有潜力的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扎实推动我盟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增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