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主题党日迎新年成果展示显风采

12月31日,盟科技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学”成果展示主题党日活动,以别样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学深悟透百年党史,触及每一位党员的灵魂,盟科技局党支部创新性地集成“十学”计划,组织党员开展“菜”式自学。半年来,党员们针对自己列出的“十学菜单”,搜集学习资料,整理学习笔记,并写下学习心得。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先后4次检验党员自学成效,本次活动为年底“大检验”“大展示”,一经推出就受到党员同志们的欢迎,16位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做了精心准备,PPT、伴奏音乐、背景视频应有尽有。节目涵盖了小说、电影、歌曲、战役、诗词等“十学”的方方面面。

党支部书记王柱芳带头分享了红色小说《红岩》片段,并作了题为《红岩精神--信仰的灯塔》的心得分享,声情并茂的讲述让每个人都获得“沉浸式”体验,心情万分沉痛的同时又无比振奋,无不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紧接着,大家纷纷进入状态,刘倩、阿茹娜解析的红色电影《横空出世》《集结号》、张炜演唱的红色歌曲《祖国不会忘记》致敬甘愿隐姓埋名奉献青春、只为报效祖国的革命先烈;黄晓辉、宝勒尔、王丽霞和刁越四位同志分享的人物传记《周恩来》、红色家书《周恩来写给妻子邓颖超的信:山居中秋、对月怀人》、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七律·吊罗荣桓同志》敬仰伟人雄才伟略的同时,感受其内心的柔软;王艳、槐立军、肖军保讲述的著名战役《百团大战》《飞夺泸定桥》《南昌起义》把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李向玉带来的谍战经典《风筝》把没有硝烟的战场刻画的入木三分;甘霖和闫晓娟讲解的重大会议《八七会议》《遵义会议》重温红色历史的重要节点,了解会议背后的故事;白敖特根、张娉分享的“习近平金句”指引大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手持党旗,合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

本次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让每一位党员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得到升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走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十学”计划亦是永远在路上,盟科技局全体党员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巨大能量,在阿拉善盟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科技新篇章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