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盟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3月23日,盟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新忠、副组长范晓钟、成员司良辰、李瑞雪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柱芳主持会议,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历程》《60幅图画说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百年峥嵘历程。班子成员以“回眸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履职尽责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盟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扎实推进。成立了盟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会,制定了党史学习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会2次,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主动开展学习、积极参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小课堂”专栏,以漫画、视频、小故事等方式,发布党史相关知识6篇,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新忠对盟科技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把握方向目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培根铸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顺利开展。三是要对标党中央精神,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指导组将严格按照盟委要求,认真履行巡回指导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督导工作,为盟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盟科技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主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座谈研讨、读书分享、红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服务科技创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学史力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优化平台载体建设,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强化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