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骆驼科学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顺利验收

近日,盟科技局受自治区科技厅委托组织有关专家对“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骆驼科学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会上,按照建站要求和项目验收规定,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具体执行情况。自2018年建站以来,院士工作站与签约蒙古国院士图德布·钢额尔德尼和希尔钦·德木日勒积极推进项目实施,研发了驼乳乳清乳液、驼乳乳清面膜和驼乳脂面霜等3种产品,建立并投入运行3条(护肤水类、护肤清洁类和蜡基类)化妆品生产线,授权发明专利3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发表期刊论文4篇。2019年,院士工作站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蒙古国院士TUDEVGAN-ERDENE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所提供的文件资料完整,经费使用合理,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表示,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骆驼科学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阿拉善盟首家国际合作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中蒙专家的合作交流,在骆驼基因组研究、驼产品开发及其功能机理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盟驼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