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党建引领 科技助力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盟科技局党支部与基层党建联系点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建引领、科技助力、推动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锐带领盟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营造出庄重严肃的活动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活动邀请到6家科技型企业参加,就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参会企业代表针对科技项目申报、项目资金支持、科技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困难。盟科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并就项目申报书的编写、各级平台载体的申报、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等问题提出实用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吕锐鼓励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时刻谨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将企业研发方向与自治区、全盟产业发展布局相结合。吕锐表示,盟科技局将持续推进科技政策宣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活动最后,吕锐与阿左旗科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各支委进行谈心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驾驭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思维,理清工作思路。用前瞻性思维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要廉洁自律,自觉遵规守纪。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严于律己,警钟长鸣。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