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2022年盟级科技专项资金下达1100万元

近日,盟科技局、盟财政局联合下达2022年盟级科技专项资金1100万元。

本年度安排盟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773.77万元,94%用于科研项目的实施,立项项目22个。其中,应用基础性研究类6项、技术攻关或产品研发类5项、成果转化类11项,涉及“双碳”、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种业与乡村振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蒙)医药、信息化技术等领域。

同时,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兴蒙30条”、“阿拉善盟‘科技兴蒙’24条”等政策措施,安排资金326.23万元。一是落实我盟“科技兴蒙”24条奖补资金,2021年首次认定的9家高企和再次认定的1家高企,给予高新技术企业奖补95万元,对2021年入库的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资金支持14万元,对2021年产生的技术合同按实际交易给予后补助支持,共计63项57.53万元。二是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投入财政后补助办法》的规定我盟21家获得研发投入后补助的企业,按比例给予资金支持89.7万元。三是落实科技厅印发的《2022年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施方案》,做好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启动经费70万元

来看,本年度资金下达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科技计划项目资金规模有较大幅度增加,由去年的500万元增加到1100万元;二是自治区、盟级各项利好政策得到充分落实更加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三是注重拓宽服务企业渠道和抓手,启动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工作,提前做好资金分配着手研究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确保政策指导资金监管、业务咨询等科技服务更加精准有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