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党建领航聚力量 科技创新促发展--盟科技局党支部开展“科技创新背后的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5日,盟科技局党支部开展“党建领航聚力量 科技创新促发展-科技创新背后的故事分享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以PPT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国多个领域泰斗级科学家和科技成果背后的故事,“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的创始人--钱三强”......年代不同、领域不同,但在他们的身上都有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淡泊名利、集智攻关、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正是有这样国之大器者的存在,我国取得了“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天眼”遥看宇宙等辉煌成就。分享中,每个党员表达了对这些科学家的敬佩之情,决心要像这些科学家一样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作踏实工作、尽职尽责的不竭动力,要在科技创新战线挥洒汗水、发挥智慧,助推我盟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党支部书记吕锐用“很精彩、很丰富、很深刻”给予评价,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勤学,要认真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和业务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谨的学风运用到工作中去;二是肯钻,要多钻研多思考,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不能浅尝辄止;三是耐劳,要传承艰苦奋斗的科学家精神,做到“择一事终一生”,不断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四是敢拼,要保持拼搏向上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五是创新,要时刻保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推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