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到林业草原研究所、蒙医药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锐带领相关人员分别到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蒙医药研究所开展调研,与两家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和科研工作者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所长张斌武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在研项目的推进情况、科技项目申报需求、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情况和和科研发展思路,调研组就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荒漠化生态研究实验室的建设与林业草原研究所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关科室负责人对科技项目申报、验收等过程中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解了阿拉善盟林业草原研究所各实验室的运行情况。

在阿拉善盟蒙医药研究所,盟科技局调研组听取了有关“外用蒙药<森德日一5味散>的剂型改革研究”“蒙药扶正膏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的临床疗效及应用研究”等蒙医药研究项目的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阿拉善盟蒙医药研究所的有关负责人在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研讨。

通过此次调研,一方面对盟林业草原研究所、蒙医药研究所的整体运行、科技项目推进情况有了全面的掌握,另一方面也认识到了我盟科研院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盟科技局将牢牢抓住科研项目推进的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与盟内各科研院所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密切合作,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促进共赢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