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我盟21家企业获得研究开发投入后补助资金448.5万元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科技厅下达2022年第一批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我盟21家企业获批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448.5万元。此次获得奖补企业数较上年增长90.91%,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7家,较上年增长183.33%。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投入财政后补助办法》印发执行的第二年,盟科技局想方设法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汇总制作科技创新政策法规汇编套书,深入各旗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并精心制作“一图读懂”“答疑解惑”“解读视频”等,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对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奖补资金的下达,充分说明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在全盟范围内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正在扩大,科技型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正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正在巩固。

下一步,盟科技局将持续开展好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后补助等普惠性政策的宣传普及,会同税务部门加强研发费用归集的指导培训,帮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我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引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