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刘德副盟长带队走访科技部汇报阿拉善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

2022年7月26—27日,盟行署副盟长刘德带队走访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并分别与相关负责领导进行座谈,就提升发展思路、产业提质升级、科技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以升促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副司长吴家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等先后参加座谈,并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德向科技部及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分别汇报了阿拉善盟盟委、行署高度重视阿拉善高新区建设发展,汇聚全盟最优资源创建国家高新区,以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盟委行署及各部门的多年努力,阿拉善高新区于2021年被列入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调研名单,创建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对刘德一行来访对接表示欢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阿拉善盟在“以升促建”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长期以来,阿拉善盟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有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阿拉善高新区以国家高新区创建为契机,建设质量更高、底色更亮的园区。一是紧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理清思路、作好定位,加强盟区联动,高起点、高站位认真谋划园区发展;二是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做强科创驱动“主引擎”;三是整合全盟产业资源,打造园区特色产业品牌,通过国家媒体广泛宣传,策划和举办高端国际交流活动,提升知名度,多方发力提升考察排名;四是深入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引进和提炼重大科技项目,把优势做优、弱势补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要素,奠定创建国家高新区基础,把阿拉善高新区建设成为技术产业化成果丰硕、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民营科技企业活跃、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金融资源融入的区域创新高地,助推阿拉善盟实现高质量发。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提出,阿拉善高新区“以升促建”各项工作推进扎实,园区产业特色明显,火炬中心将根据国务院对国家高新区提出的最新要求及科技部相关具体规定,推进高新区以升促建批复工作。

刘德向科技部、火炬中心长期以来对阿拉善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将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提出的意见,做好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并希望科技部有关司处、火炬中心对阿拉善盟科技创新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帮助阿拉善高新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集聚科技创新要素,推动创新平台不断提质增量,建成以产业特色突出、高端要素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管理服务高效、产城融合发展的绿色生态园区,为阿拉善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邀请科技部、火炬中心早日成立调研组,到阿拉善高新区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副秘书长常晓斌,盟科技局局长吕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庆继,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敏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座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