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党支部联合满都拉社区党委开展“分享民族团结故事 传承民族团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8月15日,盟科技局党支部与互联互动满都拉社区联合开展“分享民族团结故事 传承民族团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盟科技局全体党员、满都拉社区党委全体党员及社区退休老党员参加。

盟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张娉为大家分享了“我们永远是草原的孩子”—《大漠有大爱—“国家的孩子”在阿拉善》一书背后的故事。作为盟政协文史委员,张娉有幸采访了“国家的孩子”--乌仁其木格,从不接受蒙古族的饮食习惯,到吃羊肉、喝驼奶、羊尾巴当零食吃,这位“上海孤儿”的情感已经深深融入这片养育她的大漠。

  在善良的内蒙古百姓心中,他们是“国家的孩子”!

  在三千孤儿心中,她们是永远的额吉!

张娉同志分享民族团结故事的同时结合故事对国家、自治区的民族政策进行了宣讲,聆听的党员们切实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镌刻进思想深处,纷纷表示自觉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用行动强化民族团结,用行动促进我们的国家稳定昌盛同时,通过此次社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盟科技局党支部互联互动社区结对,形成了互促共建、增进团结、加强联系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探索结对党建+结对共建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共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共建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