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1月11日-16日,盟科技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会前个人自学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及关于对科技创新工作相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法规制度等。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

在学习研讨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根基。

学习研讨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本次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入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水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要切实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推进各项科技工作落到实处。四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思想根源,采取务实措施,认真整改落实。通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使班子成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