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4月27日下午,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锐主持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传达了自治区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消防安全要求,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微电影《酒祸》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盟科技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定和管理措施。局属事业单位要对照局机关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生产具体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安全生产纪律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加强隐患防范意识,形成“人人争当安全员”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一是认真做好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随时检查电源状态,下班后切断大功率电器电源,坚持“人走电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防范潜在危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注重交通安全意识,节假日期间外出注意自身安全,严格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避免非安全事件发生,保持好科技系统风清气正行为习惯。三是深刻认识舆情安全重要性,不盲目参与网络跟帖,弘扬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四是强化“五一”期间值班安全责任意识,值班人员要时时巡查办公区域及楼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防范不安全因素,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吕锐带队对办公区及办公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电箱、电梯间等进行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确保干部职工工作环境的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