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副盟长刘德带队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相关院所考察洽谈工作

2023519日,副盟长刘德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洽谈工作,盟科技局、林草局、农牧局、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刘德一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冯起等多位专家举行座谈,就阿拉善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领域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人才引培、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合作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德指出,阿拉善盟与中科院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特别是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院所合作的各项科研项目实施顺利,共建平台载体运行良好,基层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效果显著,科研成果丰硕,为阿拉善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库支持。阿拉善盟坚持科技引领发展,积极为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开展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落地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刘德强调,阿拉善盟在新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农牧业等方面具备一定产业基础优势,希望下一步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依托中科院西北院重要科研课题、成果及专家团队等高端创新资源,打造院士专家科研工作基地,推进阿拉善盟生态环境保护和重点产业发展。阿拉善盟科技部门也将就相关合作事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措施,具体化、项目化、持续性做好服务。

冯起院士对刘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在阿拉善盟从事多年科研工作,得到了阿拉善盟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中科院西北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农牧业发展领域及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跨区域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与阿拉善盟深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德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技创新馆、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史馆、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