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阿拉善盟积极加强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

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加大专业化、市场化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完善我盟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提升我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数量质量,上年末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指导下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内蒙古)基地举办了线上第三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我盟57人取得技术经纪人结业证书,已累计有69人获得初级技术经纪人结业证书。

    技术经纪人是指在技术市场中,以促进成果转化为目的,为促成他人技术交易而从事中介居间、行纪或代理等,并取得合理佣金的经纪业务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近年来,我盟高度重视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加强技术经纪人服务业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加强技术经纪人培养,壮大我盟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助推我盟科技成果转化的活跃度,为加速我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