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赴额济纳旗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为推进2023年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落实,427下午30日上午,盟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敖特根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赴额济纳旗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额济纳旗农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白敖特根一行首先来到居延文化产业创业园,实地参观了居延文化城项目,详细听取了居延古城的千年历史、文化沿革及文化城的项目创意、整体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及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并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解读,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依托产业发展,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双创”载体,为更多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资源共享空间,实现创业拉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并要求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服务企业,对接政策红利,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之后来到,额济纳旗查干沙产业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唐俗格肉牛养殖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田园蜜乡采摘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等历年认定的盟级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对运行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核验。深入了解了基地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实验推广示范及带动情况。对正在建设中的额济纳旗现代化驼奶产业基地、重点培育科技中小型企业内蒙古永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走访时,就如何依托科技创新,发展壮大驼奶特色产业,与额济纳旗副旗长牧仁、旗农科局局长早青及基地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调研还对2019—2022年立项的自治区、盟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开展检查通过现场走访、组织项目负责人开展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展、取得成效和经费使用等情况,并对项目验收材料报送不及时和完整性不高、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盟科技局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工作指导,与旗区科技管理部门形成合力,促进各级各类科研项目高质量推进实施,布局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以科技助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