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2024年全盟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月29日,2024年全盟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全区科技工作会议及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盟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上,传达了刘德翠副盟长对科技工作的批示,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锐作全盟科技工作报告盟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主持,阿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斯太镇)投资促进局、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中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科技厅的正确指导下,在盟直有关部门,各旗(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全盟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做好“两件大事”,深化“科技兴蒙”行动。一年来,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步伐加快,企业创新主体发展壮大,科技创新平台质效全面提升,人才合作对接务实高效,科技创新生态持续优化,科技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科技部门机构改革后踏上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2024全盟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全区科技工作会议及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遵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人才科技突围工程为引领,系统实施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赋能产业升级、创新主体能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创新环境优化“五大行动”和开展“走出阿拉善  走进高校”、“访企拓服”两项活动,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点上突破、线上推进、面上提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奋力在推进现代化阿拉善建设新征程上展现科技作为、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盟内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盟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阿左旗相关部门、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相关部门、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辖区内企业负责同志在旗区分会场参会。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