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我盟出台科技新政 支撑人才科技突围工程精准发力

为全力办好两件大事,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深入实施人才科技突围工程,近日,盟行署出台了《阿拉善盟实施人才科技突围工程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重点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放交流合作、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和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推出27条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具体举措,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弱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引领全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壮大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开创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在创新主体培育方面,《若干措施》明确全盟产业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调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构建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深化科技金融服务,持续推动企业等创新主体加速成长。

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方面,《若干措施》围绕全盟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和重大任务,优化提升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支持建设和引进一批高能级平台载体,力求将创新平台载体做优做强做大。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若干措施》注重搭建服务体系,建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推动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促进成果转化服务精准化、专业化。

在开放交流合作方面,《若干措施》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和区域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创新平台、成果、人才(团队)、技术等创新资源向我盟集聚。

在人才引育方面若干措施支持外引内培并行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努力打造高水平的科技服务人才队伍。

在机制创新方面,《若干措施》注重从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上突寻求破,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改进项目管理机制和资金拨付方式,提高项目管理规范化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