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盟科技局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3月18日,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锐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阿左旗科林草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魏桂霞及科室负责人,全盟5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对5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检查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盟“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底线思维,从铁的事实中汲取经验、从血的教训中警醒反思,举一反三,找差距、查不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重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抓在平常、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把“防、查、改”作为刚性任务,防早、防小、防在先,深查、细查、全面查,立改、真改、彻底改,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各类隐患全面彻底整改。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旗区科技管理部门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从严抓好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监管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履行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做好安全生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组织指导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扛牢安全责任。对标对表,做到心中有责,知责明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深入抓,责任科室、责任人具体抓、抓落实,层层扛稳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深化安全法治教育,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实战化应急演练,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编辑:
信息来源: